top
豐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實績案例 服務中心 網站地圖 人員招募 合作廠商 最新消息 經營事業 關於豐沛 返回首頁 聯絡豐沛
企業精神基本資料公司簡介經營理念慈善理念公司願景組織架構團隊介紹發展旅程
豐沛地圖合作提案
成功心得政府部門企業網站網路平台主機客戶套裝軟體數位內容
隱私權政策資安政策備份政策退換貨說明客服中心
廠商列表法律顧問
福利制度職缺表應徵方式
軟體工程事業群電訊服務事業群網路媒體事業群電子商務事業群整合行銷事業群
橫幅底圖
首頁 > 客服中心 > 備份政策
退換貨說明

隱私權政策
資安政策
備份政策
退換貨說明
客服專線
客服中心

背景說明
將網站資訊系統以某種方式加以保存,讓網站資訊系統遭受破壞或其他需求,快速復原修護以利再提供服務的過程。相關電子紀錄的保存管理,亦可供日後追蹤、典藏、管理使用。

備份資料項目
網站資訊系統的運作,通常包含下面幾個最重要組成項目:
A. 作業系統;B. 應用服務;C. 應用程式;D. 附件資料與E. 資料庫。運作中的網站資訊系統又需配合主機硬體與網路,以及不同參數與環境設定,才能穩定有效的提供服務。

訂定備份策略
備份政策的訂定,在於確保每項備份程序以及資料備份的完整性與可用性,對於急需保護的資料,除了搭配密集完整的備份程序外,最好還需要搭配備援機制,確保服務的不中斷以及高度可用性。制定備份政策亦需要定時進行復原演練確保備份項目確實可用,讓備份具實際的價值與意義。

豐沛資訊全事業群採用之備份方式
1.磁帶或光碟備份
2.叢集系統備援架構 由兩套相同的電腦設備與作業系統組成,當一台電腦設備故障時,另一台會自動接手。
3.遠端備援架構
以磁碟機為主要備援資料的媒體,利用磁碟機之控制器,將資料複製到異地儲存。
4.儲存區域網路
備份 LAN-Free的備份方式,所有的備份命令藉由LAN互相傳遞,而資料的流動是經由SAN架構達到高速傳輸。